2021-12-16T11:07:38+08:002021-12-16|News|

百九教師培訓應用技能教育

【澳門日報消息】為配合特區人才建澳策略,培養具有知識、技能、實務與創新能力兼備的綜合應用型人才,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多年來透過教育發展基金推動學校開展綜合應用技能教育。此外,為培養學生核心素養和能力,並讓教學人員對於跨學科知識整合的綜合應用技能教育有所掌握,教青局於九月至十二月聯同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專業團隊,分別為不同教育階段的相關教學人員,安排了五場具針對性的系列培訓課程,逾四十八所學校共一百九十人次參加。

教青局透過有關培訓課程為學校中、高層管理人員提供指導和支援;為綜合應用技能教育教師進行一系列相應專業發展培訓,包括設計符合基本學力要求的綜合應用技能教育,強調知識整合和跨學科的教學活動;實施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綜合應用技能教育的教學策略;在綜合應用技能教育內的教育評核和學習評量等,系列培訓課程旨為推動澳門學校更好地開展具校本特色的綜合應用技能教育,進一步為培養學生綜合應用能力作好準備。